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师德师风建设】我校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05 点击:1802

6月3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启动师德专题教育,认真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对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邓军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分析了形势,提出要切实增强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把教育带动、党建驱动、内外联动、制度推动作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


邓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前提和基础,是我们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现实需要;要立足振兴教师教育,着眼新时代教师培养目标,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把师德师风放在办好师范教育、建设好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重要地位来抓实抓好。


邓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二是要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三是要切实增强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四是要加强党委抓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力量建设;五是要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协同联动机制;六是要完善涉及教师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机制;七是要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四史”教育;八是要推动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贺祖斌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贺祖斌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5月底印发的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将师德专题教育作为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贯穿全年,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内容,并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等5个方面对师德专题教育进行了精准部署。


贺祖斌就如何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措施;二是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师德师风建设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三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效;四是要加强统筹,力求成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把师德专题教育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日常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片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播出的评论节目《八起典型案例,对师德违规“零容忍”!》,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正面典型为“镜”,以反面案例为“戒”,要以优秀典型为榜样,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自查自省,以案明纪、引以为戒。


校领导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部)书记、院(部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贺祖斌校长部署工作

赵铁副书记主持

观看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片

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播出的评论节目《八起典型案例,对师德违规“零容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