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在全区定点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勇夺三连“好”佳绩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05 点击:1269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 年度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桂扶领办发〔2021〕14 号)要求,向全区各高校反馈了2020年度定点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在本次考核中,我校再次被评定为“好”的等次。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自2018年起组织实施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以来,我校已连续三年被评为最高等次“好”,勇夺三连“好”的佳绩。


考核结果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注重压实扶贫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教育、科技、人才和智力等资源优势,构建脱贫攻坚工作“五个一”帮扶体系,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帮扶村驻点调研、协调解决问题44人次。推进帮扶工作力度大,帮扶成效明显,共投入扶贫经费300多万元,组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7个,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6个帮扶村贫困发生率实现全部清零。学校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被《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广西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基层干部群众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均较高。


2018年以来,我校认真履行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职责使命,以建立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为重点,突出提升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旅游扶贫和消费扶贫的品牌质量为亮点,突破产业扶贫和发展集体经济的难点,建立“校领导挂点、校内二级单位包村和中层干部包户”的立体帮扶体系,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智力帮扶、校地联动等工作机制及配套制度,圆满完成了对口帮扶资源县、全州县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脱贫攻坚市(厅)级及以上集体、个人荣誉称号或奖励30多人次,红榜表彰3次;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报道脱贫攻坚方面先进事迹达100多次。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紧扣对口帮扶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接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