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读书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5-20 点击:1745

2021年5月20日上午,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共同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读书班。校党委书记邓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读书班并讲授“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本期读书班聚焦“学史增信”主题,围绕“学史增信的丰富内涵和要求是什么”“为什么要学史增信”“如何才能做到学史增信”展开学习研讨,是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集中观看了视频《用生命践行信仰》,身临其境地感受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寻信仰、用生命践行信仰的光辉岁月,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激荡使命。


紧接着,邓军为读书班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题为《坚持学史增信 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的共产党员》的党课。邓军认为,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共同构成了“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具体来说,一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这一“对”的理论、“好”的理论、“行”的理论、“活”的理论的信仰,持之以恒把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二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要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我国经济社会高度发展、制度优势充分显现、中国人民无比团结、世界影响力与日俱增等方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断。


邓军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科学理论的真理伟力,蕴含着党的红色血脉,充分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调“学史增信”,有助于补好理想信念上的“缺失”,有助于补足精神上的“钙”,有助于筑牢共产党人的初心根基、砥砺使命担当。他认为,要做到“学史增信”就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科学真理武装头脑,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筑牢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勉励读书班全体师生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共同努力,教师围绕这六个方面施教引导,学生围绕这六个方面下苦功夫,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书记,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四史”研习社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博士宣讲团成员等读书班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科研、学习实际分别就“学史增信”这一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展开了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的同学们带着青春的激昂与热血,怀揣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集体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


最后,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紧扣支部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党史学习体会并就党支部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贯通,以坚定信仰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坚持学党史和办实事相贯通,以坚定信念推动为民办实事;三是坚持学党史和开新局相贯通,以坚定信心践履知行合一。


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参加读书班。

全体同志观看视频《用生命践行信仰》

邓军书记讲授“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读书班现场

读书班全体党员同志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