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黄倩 日期:2021-05-13 点击:5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2021年5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学院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学院党员之家会议室进行,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班子成员、院团委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院团委负责人从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共青团工作中党建带团建、团学干部战斗力、基层团组织工作创新能力以及激发网络团学阵地活力等方面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会议认为,共青团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团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带动团员青年、一起学,及时把党的关怀鼓励鞭策传递给广大青少年。要丰富创新载体,善于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把讲话精神传播到广大青年中去。

  

会议强调,要紧扣凝聚青年、联系青年的使命,勇于探索、敢想善做、善于总结、凝练特色,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本领提升;要拓展团组织的工作覆盖面,推进网络育人阵地与线下育人空间相互贯通,提升育人成效;要将共青团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自觉将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国家、建设广西的实际行动。

  

本次会议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团委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贯彻和落实学院党委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战斗力,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