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我校师生在“2021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1-05-14 点击:809

    5月10日,“2021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该赛事于今年列入高等教育学会评定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我校参赛团队作为首次参赛的团队,尽管有着参赛经验不足、从接到通知到参加全国总决赛为期不足一月的劣势,但参赛队员奋勇争先、不负厚望,在全区选拔赛中胜出,赢得国赛资格。在全国总决赛中,外国语学院6名商务英语专业组成的队伍以及指导老师韦爱云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分别取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和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采取团队赛模式,分为初赛和决赛。学生组比赛内容为“国际贸易商业参展书、国际贸易产品发布会、国际贸易模拟商务谈判”三个环节,经过层层比拼,我校学子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初赛,获得通往决赛的“通行证”。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选手们提交了商业计划书,决赛时选手们用演讲、情景剧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向评委们介绍产品的优势和特点,选手纷纷用自己自信的风貌打动评委、感染观众,生动地展现了各自产品的可行性和创新型。在模拟谈判环节,参赛选手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也应对自如,展现出广西师大学子深厚的专业素养和随机应变的职场能力。


    教师组设置国际贸易课程设计竞赛,采取课程设计方案现场陈述(10分钟)和现场答辩(5分钟)的形式进行。该项比赛考核了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学评价能力和信息资源综合利用能力等。我校教师代表韦爱云老师凭借独特的教学设计、专业流利的应答尽显广西师大优秀教师的风采。


    2021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共有21个省116所高校209支团队参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素养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为大学生竞技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

 

附:获奖名单

教师组一等奖:(1人)韦爱云

学生组一等奖:(6人)段腾飞、蒙愉蓉、韦增璐、王文琦、姚佳佩、岑丽敏

 

(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岑丽敏、韦爱云、黄兴运、景旭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