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14 点击:273

为深入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5月10日,政管学院采取腾讯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和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


启动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旨在明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创新理念。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一项基础性、前提性的重要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遵循、是规范人才培养的准绳,同时也是质量跟踪与监控的重要标准以及专业建设的关键支撑。要求各专业培养方案要以“厚基础、重方法、强能力、突特色”为原则进行修订,并突出“品字型”的课程结构模式,既要突显专业特色,又要体现专业交叉融合要求;既要凝练保留原有大类人才培养的精华,又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亮点。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强调,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教研室主导,切实把教研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把教研室的职能作用发挥出来;二是调研先行,通过调研、考察与学习,把握社会人才需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培养经验,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三是定稿答辩、专家把关,切实增强人才培养方案的组织力、科学性。


最后,各位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并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