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爱院,薪火相传”院史我来讲——数学与统计学院访谈蒋文蔚老师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14 点击:670

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广西师范大学建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建院90周年之际,为记录躬耕于教师岗位上的退休教师的真情话语、理想信念及生活情境,记述他们在学院的教学史、奋斗史和发展史,充分发挥院史育人功能,5月11日,辅导员高磊老师带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对应联建共建团支部王琎、张海飞、何丽灵一行四人在育才校区与蒋文蔚老师进行访谈。


蒋老师回忆道,自1961年毕业分配至广西师范大学工作,1999年退休,主要研究几何、教授解析几何课程,2006年返聘工作。其中1977级学生求知欲望极其强烈、非常渴望学习、学生质量很高。在当时的年级中有名学生第一次段考成绩不理想,蒋老师及时了解情况发现是基础薄弱,即建议加强巩固中学基础知识,学生受到关心与鼓励后刻苦学习成绩突飞猛进,最终成功考取研究生。工作期间,蒋老师自学未涉略的数学内容、大量阅读数学史等内容,注重对学生思维的启发,经常在课堂上穿插数学故事,课堂氛围极其活跃,学生纷纷表示很喜欢上课。优秀学生邓庆彪读书时期很勤奋刻苦,现就职于湖南财经大学,主要研究概率论方向,为报答蒋老师的教育恩情,邓庆彪老师与数统学院建立优秀学子可直接到湖南财经读研的通道,最后蒋老师希望教师能坚守岗位、牢记初心、教学相长;学生珍惜时光勤奋刻苦、努力学习。


沧桑岁月今回首,寻访历史筑梦人。蒋老师在访谈中讲述了自身成长与学生成才的教育故事,对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期望,希望年轻的后进者能保持青春活力、牢记初心使命、终身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何丽灵 摄/张海飞)


蒋文蔚老师讲述学院院史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