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在广西高校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5-10 点击:552

2021年5月8日,全区高校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在会上作了题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发言。邓军表示,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着力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谱写了新的篇章。


邓军在发言中说,广西师范大学深刻认识和努力把握坚持大统战格局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的大统战格局,不断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健全服务引导机制,创新作用发挥机制。


邓军表示,学校党委注重做好工作对象团结引导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聚焦巩固政治共识画好同心圆,始终将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频共振;聚焦深化共商共治画好同心圆;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画好同心圆,支持党外人士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贡献智慧,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邓军表示,学校党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增强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军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彰显大统战工作效应等方面力求新的突破,扎实推进学校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