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学院主义组织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李雅如 摄/刘峰 日期:2021-05-11 点击:233

5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一起在线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本次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是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由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的历史,介绍了新中国经济发展创造的伟大奇迹和新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密码”,为我们呈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成就。此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中国的历史,充分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观看课程后,同学们纷纷在线上线下热烈讨论、交流感悟,畅谈收看此次思政大课的感受。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欧晶兰同学说: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说,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四史,只有深入学习我们四史,才能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增强“四个自信”。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詹雅雯同学说:此次“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让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迎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追制度的优越性。今后我一定继续加强四史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力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新中国的历史同学习党史一样,也是一门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了解新中国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还要树立一种大历史观,以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正确分析和看待历史,真正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铭记新中国历史,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