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领导出席廉洁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带头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来源: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作者: 日期:2021-05-10 点击:1036

5月10日“思廉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举行廉洁教育基地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揭幕仪式并讲话。


邓军指出,廉洁教育基地是学校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项创新之举,是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又一丰硕成果。他代表校党委向廉洁教育基地顺利落成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向为基地建设付出劳动和智慧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


邓军强调,在全国上下奋力开启“十四五”、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正式启用廉洁教育基地对从源头上预防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筑牢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纪国法约束两道防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案为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邓军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基地的教育作用,着力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影响力,进一步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切实发挥好基地的育人功能,各学院(部)、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组织有计划地分期分批安排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到基地参观学习,使基地成为师生廉洁教育的重要场所;要持续做好基地的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把廉洁文化融入教学楼宇文化、融入雁园文化,使廉洁教育基地与崇廉主题文化区成为有特色、有情怀的大学文化新窗口。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邓军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共同为廉洁教育基地揭幕。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揭幕仪式,校领导苏桂发、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揭幕仪式。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参加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后,大家集体步入展厅,共同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和纪律教育现场教学。由大学生漓江廉洁文化社组建的讲解队,结合展厅内容,围绕主题,娓娓道来,旁征博引,进行了精彩讲述。


据了解,廉洁教育基地的建设是我校在开展廉政建设与廉洁教育工作中的新的着力点,从规划设计到建设完成都得到了校党委、校行政的关心和支持。展厅主要包括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典范、雁园廉声和以案为戒等板块内容,不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而且逻辑清晰、内涵深刻,案例详实、发人深省。基地的落成和揭幕既是学校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献礼活动之一,也是5.10“思廉日”的校内系列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邓军出席揭幕仪式并作讲话

 赵铁主持会议

 邓军与莫坷共同为廉洁教育基地揭幕

 参会嘉宾参观基地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