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1-05-10 点击:462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培训班于5月7日至9日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益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近500人通过现场参训和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培训学习。开班仪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林春逸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自治区教育厅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来自全区各兄弟院校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大家能及时总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中创新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建立起科学合理,专业化和现代化的教学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研究与改革能力,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引导各高校培育更多高质量的思政课教学成果,切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赵益真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教育厅最近启动了2021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的申报工作,对今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的教学成果进行了单独划分类别申报和评定。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怎样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他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国家的要求,认真做好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要有“一盘棋”思想和集体观念,要高度重视,积极投入,明确目标任务,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多向授课专家请教,根据划分的申报指标数量推出高质量的教学成果。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秀军教授,广西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博士生导师曾冬梅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郭庆教授,围绕教学成果的培育、申报等方面进行授课,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使受训教师得到启示,力争在近期开展的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益真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秀军教授给学员们授课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博士生导师曾冬梅教授给学员们授课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郭庆教授给学员们进行授课

培训班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