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5-08 点击:829

5月7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两个多月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和交流,找准差距,反思不足,准确把握当前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与任务,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会上,邓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部署及时、行动迅速”“组织有力、稳步推进”“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上下联动、学做结合”等五个方面特色成效。他要求,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信心和决心。


邓军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的台阶。具体来说要抓好“四个下功夫”:一是要突出抓好学习,在悟思想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学习效果和质量;二是要突出抓好办实事,在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三是要突出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地方红色资源优势和学校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党史故事;四是要突出开新局,在统筹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创新的局面。


邓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更到位、更有效、更出彩。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要继续加强指导督导,强化检查考核,对全校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精准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充分报道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氛围。


贺祖斌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落实工作部署要求,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高校走在前作表率。贺祖斌要求,要把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党建工作相结合;要把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要把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


贺祖斌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实际,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等四个二级单位党委和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纪委书记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贺祖斌校长主持会议

代表们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