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青年网】报道我校校团委组织师生赴全州开展党史教育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04-30 点击:363

4月29日,中国青年网以《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高校青年师生赴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报道我校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赴全州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报道,校团委通过开展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牢、抓出成效。青年师生在实地走访、现场体验和学习交流中锻炼党性、升华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力争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现将全文转载分享:


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高校青年师生赴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青年网桂林4月29日电(通讯员 桂潇 刘迎彬 冯学炳)为弘扬长征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4月27日,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学校5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赴全州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的生死存亡之战。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广西北部的湘江岸边与国民党军展开殊死决战,突破敌人重兵设防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计划。“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道出红军抢渡湘江,血染古渡的悲壮画面。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们展示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通过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青年师生要做到学史增信,在学习中汲取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精神力量。


“青年师生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团委主要负责人说。“我今天来到这里,心情十分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一名学生代表谈到。

参观纪念馆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师生在大厅内“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主题浮雕墙前驻足良久,怀着敬仰的心情,凝视一尊尊浮雕英雄像。解说员带领青年师生阅读馆内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瞻仰宝贵真实的战争器物,身临其境感受湘江战役中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历史画面,感受湘江战役的伟大与艰辛,感悟祖国今日繁荣富强的来之不易。在纪念馆二楼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振聋发聩,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在凭吊广场,全体师生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

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中,青年学生代表来到全州县大坪渡口。大坪渡口是中央主力红军突破湘江的第一个渡口。一行人在这里通过现场学革命史、重走长征路等形式,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忆初心,炼党性,在学思悟践中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期间,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还组织专题讨论深入学习湘江战役革命精神。会上,学校团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体成员要深入了解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全体团干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和初心使命转化为爱国爱校、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

专题讨论

据悉,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活、抓出成效,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积极组织青年师生学习党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为青年师生提供了一堂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体验与学习交流,全体青年师生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意识更加强烈,力争以更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青年网报道文章《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高校青年师生赴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道链接:http://txs.youth.cn/xw/202104/t20210429_12902439.htm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