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为学校赠送锦旗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29 点击:655

4月28日,我校定点扶贫帮扶村广西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村两委”)全体成员专程来到学校赠送锦旗,对我校5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瓜里村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真情实意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并就瓜里村开展乡村振兴事宜进行座谈与交流。黄文韬副校长,学校党委组织部、美术学院负责人和乡村振兴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瓜里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自2016年广西师范大学帮扶该村后,学校前后选派了3位第一书记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他们不畏艰苦,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兢兢业业,真抓实干,和村两委一起,高质量的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特别是2018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项目带动、技术培训等方面对村里多方帮扶,使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村民生活状况、教育医疗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们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惠,希望学校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帮助瓜里村。


黄文韬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这面锦旗既是对我校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又是鼓励和鞭策,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学校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依托学校优质资源,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和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全方位助力瓜里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瓜里村党支部老支书何远游代表瓜里村两委向学校赠送了“感谢广西师范大学帮扶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的锦旗,黄文韬代表学校接受了锦旗。瓜里村党支部新任支书王冶代表瓜里村两委向美术学院赠送了“感谢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瓜里村的大力支持”的锦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美术学院接受了锦旗。


瓜里村是我校在资源县瓜里乡帮扶的贫困村,自2016年以来,学校派出三名第一书记,一名校领导包村,10名帮扶责任人一对一精准帮扶瓜里村贫困户。通过不懈努力,2018年该村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五年中,在学校的帮扶和指导下,该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17个村屯通路、通路灯,全村784户村民实现安全饮水有保障,完成易地搬迁4户,危房改造56户,全村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发展特色养殖建成产业扶贫项目,申请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39万(师大34万)完成乡村旅游接待中心项目二期工程,集体经济收入从无到有,2020年达到5.68万元,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既定目标。另外,瓜里村在学校的帮助下成立农产品超市和淘宝网店,开展了扶贫义卖等活动,三年来销售农产品50余万元。


此外,4月25日,资源县瓜里乡党委、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过去五年里我校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该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定点扶贫帮扶村广西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全体成员到校赠送锦旗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