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现场检查桂学博物馆建设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29 点击:1544

4月28日晚,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一行到雁山校区图书馆检查桂学博物馆建设进展情况。邓军、贺祖斌一行先后来到人文广西分馆、文化桂林分馆、桂学学术分馆、八桂文学分馆、抗战文化城分馆检查建设进展。在各分馆,邓军、贺祖斌详细听取了各分馆依托建设单位和设计方负责人、专家和相关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分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邓军首先对两年多来投身桂学博物馆建设的专家、老师及团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一直高度关注桂学博物馆的建设工作,桂学博物馆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建成后的桂学博物馆将是我校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宣传和彰显广西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邓军要求,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评价要做到客观公正、符合主流价值观;要强调学术性,彰显我校对广西历史文化研究的深厚功底;要有大局观,吸收建设过程的各方面建议,做到求同存异;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在展陈设计、布局方面要从观众角度考虑,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广西历史、广西人物与广西文化;要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截点推进建设工作;要加强协同,参与建设的各学院、各单位应进一步协调配合,确保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


贺祖斌指出,桂学博物馆建设是学校人文学科建设标志性成果的有效展示,高度肯定了桂学博物馆建设两年多来建设团队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相关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配合、协同推进桂学博物馆后期建设工作。同时,要根据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补充、修改和完善展陈内容。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所有建设工作。


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社会科学研究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图书馆及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据了解,桂学博物馆位于雁山校区图书馆六楼、七楼南侧,共有5个分馆。自2018年启动以来,经过两年多来相关学院及部门的协同推进,桂学博物馆建设工作已步入最后收尾阶段。目前,各分馆的基础装修工作已经完成,展陈内容已基本确定,大部分展板已经制作完毕并进入上墙安装阶段,展陈物品等待入场陈列。

邓军书记讲话

贺祖斌校长讲话

邓军、贺祖斌一行检查建设进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