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刘绍卫研究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4-29 点击:467

近期,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效果。我院特邀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三处处长刘绍卫研究员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40多人聆听了这场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刘绍卫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成立一百年的奋斗历史起点上,为动员全党铭记历史、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从四个方面详细地分析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如何学好党史,一是为什么学党史,他指出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的重要任务,学习党史是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我们要有一种感知社会的意识,树立正确的党史学习观;二是怎么总结党史的经验,指出我们要用全面的观点、辩证的观点看问题,做到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举例结合广西党史,增强学习效果,阐明党情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广西的党史,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四是分析探讨学习党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指出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保持定力,勇于探索,坚持从学习党史中领悟经验启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报告会上,刘处长还向学院赠送了《红军在广西活动研究》《中国共产党与广西抗战》等书籍。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刘绍卫研究员的报告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史研究、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希望,学院师生在聆听这场报告后,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桂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湘江战役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实际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