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文:钟叶宽、肖舒方 图:钟叶宽、肖舒方 日期:2021-04-27 点击:2478

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赴广西考察。4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望道研习社、“四史”研习社、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青年读书班全体成员等50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足迹,回望湘江战役,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回望浴血湘江,感悟苦难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红军湘江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在万来志副教授的带领下,师生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共同回顾湘江战役的全貌,回顾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的坚定信仰与不屈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要继承红军将士的必胜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回归向党初心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师生在湘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号召青年学子要继承红色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庚续红色血脉,不忘向党初心。


聚焦乡村振兴,共推生态保护


总书记始终关心基层特色产业培育,并指出:“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全体成员来到才湾镇毛竹山村参观学习。旷爱萍教授为广大青年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基层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勉励广大青年要聚焦乡村,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为基层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现场聆听湘江战役这段历史

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讲话精神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