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资产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领学”活动



来源:资产管理处 作者: 日期:2021-04-26 点击:449

4月25日下午,资产处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主题党课活动在雁山校区起文南楼119会议室顺利举行,采用领导班子领学的方式圆满完成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积极构建“领学促学”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资产处党支部书记从抗美援朝的背景、经过、意义出发,详细讲述了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中凸显人民志愿军坚韧不屈的意志奋力取得了力量悬殊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倡导全处干部员工铭记建国、立国之不易,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好党史这本珍贵的“教科书”,将思想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产处主要负责人以“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凝聚提升资产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为题系统回顾了统战历史,解读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全处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运用好广范性、包容性、多样性、社会性的统战显著特性,在确保办学总体方向和学校根本利益的基础上实现工作体制、方法、手段的优胜劣汰,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着力打造“突破为要、探索为先”的“四五三五”资产管理内涵式发展新格局,坚定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推动资产管理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师生群众,凝聚提升资产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高质量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资产处相关负责人为全体支部成员讲述微党课,他深情叙述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百色起义领导人之一韦拔群同志38年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用“快乐事业,莫如革命”为题阐述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和传承韦拔群同志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一流高校而贡献“资产人”的力量。


资产处党支部副书记作题为《谈如何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的心得分享,动员全处干部员工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资产处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领导机构,强化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政治功能,深入研究,周密谋划,制订实施方案,拟定工作任务清单,全面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处领导班子带头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提交学习体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凝聚人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资产人”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汇聚开创资产管理新局的强大合力。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