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26 点击:1204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杨福彪上校应邀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邓军指出,学校的征兵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关于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深化改革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学校征兵工作任务。


邓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认识到征兵工作事关党的事业、国家稳定和军队发展大局。要把征兵工作与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把征兵工作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局中去思考,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及时解决征兵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把这项关系军队质量建设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源头工程抓紧抓实。要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工作关键,奋力开创征兵工作的新局面。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征兵工作进入新时代的起步之年,政治意义重大。各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针对一年两征的新情况,要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两征两退”兵役制度改革。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履行兵役义务,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真正从思想上关注征兵,从行动上积极应征,完成好毕业生征集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筑牢纪律防线,大力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征兵“五率”为抓手,促进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大学毕业生优先征集和重点保障“双加强”、征兵工作和学校教育管理“双促进”。要主动配合好兵役机关,努力形成联系顺畅、协调有力的征兵工作格局。要自觉接受学校师生监督,把廉洁征兵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和人员,守好守住廉洁征兵底线。要加强对征兵工作人员的政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带动和促进廉洁征兵措施的落实。


邓军强调,2021年我国首次实施一年“两征两退”,秋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用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抓好抓实,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我们广西师范大学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旷永青主总结了2020年学校征兵工作,并部署2021年秋季学校征兵工作。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及会议的部署要求,要准确把握今年征兵工作政策,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尽早召开学院征兵动员会,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切实将毕业生应征入伍与毕业生就业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作为学院(部)代表就2020年征兵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秀峰区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对各学院(副)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进行了2021年大学生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解读培训。

 

邓军书记讲话

旷永青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