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读深行远 继往开来——校长荐书拉开广西师范大学第8届“独秀书香”文化活动大幕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文/图书馆 苏杰初 图/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04-23 点击:948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全方位提高文化育人实效,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广西师范大学第8届“独秀书香”文化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隆重开幕。校长贺祖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校学工(部)处、校团委、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图书馆全体职工、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贺祖斌校长与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球后,贺祖斌校长为师大学子推荐阅读书目并进行导读,正式拉开了本届“独秀书香”系列文化活动的大幕。


贺祖斌校长强调,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读书的多少和读书的品味奠定了青年学子们文化人格的厚度和精神成长的高度。“独秀书香”文化活动应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增强实效:一是突出活动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树立高远志向;二是营造和谐育人环境,深度推进“五大阅读工程”,不断增强阅读文化活动对学风的涵养作用;三是提升活动育人实效,以独特鲜活的文化内容、高效便捷的媒体手段,增强对学生的人文精神和文化素养的培育实效。


图书馆主要负责人表示,本届“独秀书香”文化活动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阅读推广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贺祖斌校长现场向师大学子赠送了亲笔签名的“桂林文化史诗”——《文化城之魂:历代文化名人与桂林》一书,并在书的扉页写下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的寄语,鼓励广大学子崇尚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启动仪式后,图书馆举行了“你选书 我买单”和“百年党史——图书视频展”。


“独秀书香”文化活动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校学工部和校团委等部门共同打造的全校性文化活动。本届“独秀书香”文化活动以“读深行远 继往开来”为主题,旨在倡导全校师生以深度的红色经典阅读及身临其境的红色印迹追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新时代气质,凝聚前行的力量。

贺祖斌校长讲话

贺祖斌校长现场向师大学子赠送了亲笔签名的“桂林文化史诗”——《文化城之魂:历代文化名人与桂林》


贺祖斌校长与学子合影

歌舞快闪现场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