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贲国艳 何金蓉 日期:2021-04-26 点击:255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4月18日在王城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会议题围绕“学习党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展开,学院党委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榜样5》视频,并结合疫情期间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发表自己的感想。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领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课。她从党史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三个方面具体展开进行阐述。重点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篇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节录,其中有对干部群众、对青少年学习历史、学习党史的殷殷嘱托。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过程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学院院长从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角度进行阐述和交流学习体会;教学副院长结合课程思政建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工作展开党史学习体会;行政副院长从学史力行的角度来阐述,强调行政教辅人员的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副院长结合研究生复试答辩等实际工作中展开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党委副书记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体会。


会议接着展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询讨论,“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与会党员从教师学生的角度都提出目前需要改善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讨论和部署,要真正落实为群众为师生办实事。


会议最后举行赠书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赠书,并且提出学好党史,带领各支部树立好榜样的期望和要求。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