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1年第1次党建工作例会,强调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 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22 点击:694

4月21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1年第1次党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任务,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动员再强调再推进。校党委邓军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邓军指出,2021年是政治大年,基层党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信心,保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定力;要保持清醒,增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邓军要求,要坚持基础在先,首要任务是解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必须严肃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必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必须抓好培育选树品牌工作;要坚持队伍为本,核心任务是解决党务工作队伍兼职过多、工作热情不高、党建业务不精通等问题,强化培训,注重锻炼,健全榜样引领机制,探索轮岗交流与挂职锻炼,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作风为要,重点任务是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措施,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强化监督问责。


邓军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精心抓好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建校90周年主题主线,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件逐项推进,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在部署开展党员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时,邓军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决以案明纪、立查立改,深刻认识党员档案核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加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力度,加大党员档案专项核查工作的力度,加大立行立改的力度。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案明纪,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不移地把政治标准放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首位。要注重对标对表,聚焦补齐短板,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在会上就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重点就近期关于党员档案专项审核、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二级单位党组织议事工作规则修订等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科研党支部、机关党委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汤志华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专职组织员(或负责党务工作人员),校工会、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赵铁副书记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在会上就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科研党支部、机关党委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