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大学生党员拜访老党员黄麟生教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青何月蓉 日期:2021-04-14 点击:311

为了加深青年大学生对党史的认识,积极地响应中央号召,4月13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的三名本科生组成拍摄小组,前往我黄麟生教授家中拜访、学习。


在正式拍摄开始前,黄老给学生们讲述了师大过去的故事、自己成党员的契机,他说道,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育指引,没有党的培养和帮助,就不可能有今天的自己,言语间饱含着对党的感激之情。黄老还将过去的生活和现在进行了对比,在曾经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就连参加短跑比赛,都是穿着一双草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辈更应珍惜。


在采访过程中,黄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最得意的门生——容一鸣(教授、硕士生导师、参与并完成各类科研课题30多项)的故事。除此之外,黄老还讲述了自己四处讲学的初心,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集体的力量却是无穷的,只有将自己在语文学科上的研究成果讲授给他人,才能更好地为语文学科的建设贡献力量,才能真正做到“生生不息,奉献不已”。


在采访的最后,老师还挥笔写下四个大字“人民至上”,在这位老党员的心中始终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里想着“人民”,行动才能为了“人民”。


采访人员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以黄老为榜样,在榜样中汲取力量,指导实践,以身作则,无愧于心,无愧于行。

 

 黄老深情地讲述党史

 黄老讲述自己的故事

 黄老挥笔写字


 黄老欣慰的笑容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