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学生党员赴兴安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勇担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文/李文琳 张瑜洁 朱彦光 摄/李文琳 张欣 日期:2021-04-17 点击:501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继承革命传统教育,创新党支部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内容。4月1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党员共80余人赴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切了解身边的英雄事迹,学习红军长征精神,铭记先辈湘江战役事迹,开启红色之旅。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悲壮惨烈的一场战役,面对生死存亡,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七昼夜突破湘江防线。纪念馆展览里的老物件,鲜血染就的红旗,生动地再现了突破湘江战役中的悲壮画面。同志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湘江战役的详细介绍,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陈列着的一件件珍贵照片、会议遗址、历史资料和文物,目光敬佩,神情庄严,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纪念馆的通道里,同志们认真了解湘江战役中一位位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为他们的牺牲而心痛,为他们的顽强而动容。在兴安红色书屋中,同志们认真阅读红色经典,驻足观看影片与视频,感受红色精神,重温那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


在齐唱红歌环节,同志们不顾瓢泼大雨,激情澎湃的唱起了心中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对党的感恩与崇敬,尽情抒发了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回城路上,各支部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各支部代表讲述了所了解的革命先烈的故事。


此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落实了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缅怀了红军英烈的丰功伟绩,了解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同志们深受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继承先辈精神,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认认真真开展好学习和科研,为将来坐工作打下基础,走好我们一代人都要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日活动合影

同志们聆听学习先辈英勇事迹

同志们学习农村革命根据地相关知识

同志们阅读红色书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