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广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何金蓉 唐雨帆 日期:2021-04-17 点击:569

在第6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活动, 4月12日,广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命名揭牌。国家安全部相关领导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国安办,自治区国家安全厅、桂林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师生代表受邀参加揭牌仪式,参观了由自治区国家安全厅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共同策划的《鲜为人知的传奇--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开展隐蔽斗争掠影》展览,并接受桂林新闻网采访。


国家安全部领导表示,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既是党的隐蔽战线卓越领导人创建、领导的重要机构,也是党的隐蔽战线重大事件发生地,在党的隐蔽斗争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确定为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可以使社会公众更加深入了解我党隐蔽斗争史,有效提高全党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在讲话中指出,广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命名揭牌,对于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缅怀隐蔽战线前辈、宣传隐蔽战线历史、弘扬隐蔽战线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也体现了国家安全部对我区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于1938年11月下旬由周恩来、叶剑英等同志领导创建,是八路军设在桂林国民党统治区的一个公开合法机构,办事处处长由中共南方局秘书长李克农兼任。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设立期间,在为党中央和抗日前线收集、传递各种情报,积极宣传我党的抗日主张,筹运抗日物资,领导桂林抗战文化运动,服务建立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推动全民族团结抗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中,我校师生代表还参观学习了由自治区国家安全厅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共同策划的《鲜为人知的传奇--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开展隐蔽斗争掠影》展览,在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观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展览学习了解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情报、保卫、统战等工作情况,也被当时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为战胜日本帝国主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所深深感动,深受教育。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唐雨帆接受了桂林新闻网记者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讲到:“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让我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隐蔽战线与敌人进行的英勇斗争,知道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也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独秀青年心向党”“十个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将国家安全融入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