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通讯员:常诗悦 审阅:周晓霞 日期:2021-04-13 点击:128

2021年4月12日下午,美术学院在纯道楼东北亚艺术交流中心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随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学习过程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在场人员阐释了党的统一战线相关内涵及定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他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于做师生工作而言是有用的方法论,在场党员应该熟练掌握其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合力做好学院、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就“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进行了专门培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舆论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提出:目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学院师生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参与党员尤其要结合自身实际,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绝不触碰高压红线,遵守相关纪律。随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短视频和微动漫,并根据视频中反映出的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自上而下地提高了学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站位,营造浓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国家安全教育氛围,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为迎接建党百年再添了师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第一阶段会议现场第二阶段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