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音乐学院召开“拒绝网贷,做理智师大人”主题班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游晶晶 日期:2021-04-13 点击:119

为预防不良网贷事件的发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其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根据校学生处工作安排,近日,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召开“拒绝网贷,做理智师大人”主题班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宣讲,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展开,各位辅导员结合本年级实际情况通过介绍校园贷类型,分析校园贷陷阱,计算校园贷利率,讲解校园贷案例等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非法校园贷对于学生群体的危害,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网上贷款,增强警惕,并教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节俭,合理消费,购物平台切忌以贷还贷,主动抵制网络借贷并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走进网络借贷的陷阱之中。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提醒各位同学学会合理消费、科学消费,杜绝网贷,谨防受骗。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利用主题班会、周日晚例会等形式组织常态化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院后期还将形成安全信息员—宿舍长—辅导员安全联动机制,加强校园网贷的常态化排查和监管,增强同学们自觉抵制校园不良借贷的意识和能力,防止不良网贷现象的发生。


辅导员进行主题宣讲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