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师生党员同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文/彭飞燕 图/周映彤 审/朱伟军 日期:2021-04-12 点击:519

2021年4月9日,教育学部党委邀请了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刘祥学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共同参与的形式聆听党课。报告会由学部党委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上,刘院长以“坚定、奋斗与探索: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关键词”为主题,从“坚定、奋斗、探索”这三个关健词出发,带领党员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4个历史时期。这百年也是中国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动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肩负的使命就是使中国摆脱积贫积弱,实现民族主权独立,维护民族尊严。无论是在哪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建党的初心与奋斗目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尊严与富强不懈奋斗。刘祥学教授通过对方志敏、邓稼先、姜云燕等一个个英雄故事的讲述,让在座的党员们深刻感受中国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人的巨变离不开共产党员的付出与贡献,他们真正用行动诠释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壮志,也让党员们体会到英雄烈士们为理想信仰而百折不挠、宁死不屈,敢于牺牲的精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如何推进中国的现代化,对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中国共产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注入新的内容,丰富完善理论,开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最终探索出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刘祥学教授的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研究视角独特,授课富有激情和魅力,引起党员同志强烈共鸣,受益匪浅。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徐小媛同志提到“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使我受益匪浅,从党的成立历程到党的艰辛奋斗史;从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制度自信及道路自信的探索,无一不说明着我们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信念,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学部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中,对此次党课也给予高度评价。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通过学习,党员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精神与动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与信心,努力奋斗,为建设壮美广西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讲人

育才校区分会场

雁山校区分会场(1)

雁山校区分会场(2)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