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汉语言文化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图、文/ 唐蕾 日期:2021-04-10 点击:235

4月9日下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系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学习强国党史学习分享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国际文化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党员们也纷纷自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汉语系党支部此次分享会也是学院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在活动中,党员们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有的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再次学习五四运动、了解湘江战役。有的党员通过平台带领大家云端寻访各自家乡的抗战痕迹:再现桂林市八路军办事处的辉煌历史、解读桂林“三多路”这一路名所蕴含的历史烙印;重温鄂豫皖地区红四军的突出贡献等等。有的党员结合平台上的《跨过鸭绿江》、《地道战》等影视剧,重温了先烈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并由此引发了如何对下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讨论。


活动最后,党员们表示,学习强国平台丰富和活跃了学习党史的形式。大家在学习、分享党史的过程中,获取了历史正能量,唤起了时代使命感,同时也激励着自己在学习、工作中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汉语系党支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分享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