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教育培训讲座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黄倩 秦乐 何美莲 日期:2021-04-13 点击:211

为提高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积极性,加强“创新、创优、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2021年4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特邀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罗元老师于伯康楼112学术报告厅开展“互联网+”大赛教育培训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一百余人参会,活动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主持。


讲座上,罗元老师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小鹿萌妈”项目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如何策划一个优秀的项目。紧接着,罗老师以“大学越赛越亮,人生越赛越美”为主题就大学为何要参加竞赛活动、“互联网+”大赛赛制介绍、广西师大“互联网+”大赛赋能体系、如何做好高质量参赛项目的培育等四部分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罗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并以生命科学学院往届优秀创业学子为例,鼓励同学们勇于迈出第一步并坚持下去,去收获不一样的奋斗经历和美丽人生。随后,罗老师还介绍了大赛的几类赛道,指出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各类创新创业项目都可以参赛。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应根据不同的赛道突出不同的重点,更好更准确地展示出自己项目的优势之处。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并积累好的选题,要勇于抓住学院提供的创新创业资源和平台,去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做有情怀的创业人。


本次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号召的重要举措,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不仅让同学们从优秀的参赛作品中学习经验,还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研究精神,在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和学术研究氛围,相信生科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一定会不断提升,创出属于他们的精彩。


培训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