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首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在我校成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1-04-10 点击:446

4月9日上午,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在我校成立,这是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倡导发起并成立的广西首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玉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河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宁三中、梧州高中、柳州二中、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桂林中学、桂林市中山中学、桂林市逸仙中学、桂林市清风实验学校、桂林市德智外国语学校、南宁市园湖路小学、桂林市卓然小学、桂林市育才小学、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梧州市龙圩第一实验小学等22所大中小学校成为联合体首批成员单位。


据了解,为探索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机制,努力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贯通、教学融通、队伍打通、资源互通,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我校决定依托广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成立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广西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政课教育教学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促进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了当天上午的联合体揭牌仪式,并为联合体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书。他希望,联合体各成员单位遵循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深入推进思政课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促进大中小学之间协同联动,构建发展联合体、责任联合体、命运联合体,实现联合体的共建共治共享,把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建设成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联合体。


在当天同时召开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第一次会议上,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南宁三中正高级教师李晓翎传达了教育部主持召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座谈会暨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正高级教师农大明就“机制创新: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的密码”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还就联合体章程(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如何联合开展教师集体备课、课题研究、教师培训等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活动达成了广泛共识。

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到会致辞

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广西师范大学)揭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为联合体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就联合体章程(草案)进行热烈讨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