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百灵鸟公益团队赴资源县河口完小开展音乐党课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游晶晶 日期:2021-04-13 点击:41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教育改革发展实际,4月12日,音乐学院百灵鸟公益团队前往桂林资源县河口乡河口完小开展了以“‘艺’起说党史”为主题的音乐党课。


此次支教活动由声乐课堂、二胡课堂、古筝课堂三个环节组成,利用优秀艺术作品作为切入点,教授同学们基本的节奏、音准等音乐基础知识,并带领同学们进行正确的发声。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浏阳河》《珊瑚颂》等经典红色作品为例,将器乐与声乐相结合,教唱一首首脍炙人口、激昂向上的红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唤起河口完小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点燃孩子们内心追求上进的希望之火。同学们对老师手中的乐器十分感兴趣,纷纷上手进行了尝试。授课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书本、文具等礼物送给了同学们。本次公益支教活动在同学们依依不舍地道别中圆满结束。


长期以来,音乐学院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十三五期间选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景清同志到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多次组织师生携带生活用品前往对口帮扶村慰问、开展艺术支教,应邀赴资源县开展“采茶节”文艺演出等。我院秉承“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依托扎实的音乐专业基础,助力乡村音乐教育,旨在点燃更多乡村中小学少年的艺术热情。


今后音乐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探寻音乐教育的价值,将党史学习带进音乐课堂,助力乡村艺术教育,践行“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更好的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志愿者讲授音乐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询问同学上课情况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