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桂林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11 点击:1468

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9日下午在桂林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为全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书,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益真出席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组长、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经自治区教育厅研究,决定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分别设立广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基地。9日上午,黄雄彪于桂林出席基地揭牌仪式,为全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和邓军共同为广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基地揭牌。

 

邓军对参会来宾表示欢迎,对自治区教育厅及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邓军希望全区两个一体化建设基地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扛起主体责任,同学同研,共同提升。邓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全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保持加快推进一体化建设的从容自信,增强紧迫感与危机感。要履职尽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着力推动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赵益真在会议上传达了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具有扎实的理论与实践优势,整合了自治区相关学科带头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力量,希望大家形成建设合力,共同把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向新高度。赵益真要求,各级单位尤其是中小学的专家成员要借助此平台契机,围绕重大战略定位提出意见建议,加强合作交流,力争促进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认真凝炼教学成果,突出特色与亮点,聚焦创新点,力争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再次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赵君及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梧州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作建设先行试点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南宁市第三中学李晓翎传达了教育部相关会议情况。


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黄雄彪副厅长为全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黄雄彪副厅长和邓军书记共同为广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基地揭牌

工作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益真出席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代表进行建设先行试点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南宁市第三中学李晓翎传达了教育部相关会议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