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暨第十六届“忆百年党史,享生态文明,绘最美青春”生命科学节、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新媒中心采编部 文/袁涵颖 摄/冯立锟 审/何美莲 日期:2021-04-10 点击:54

2021年4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伯康楼11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暨第十六届“忆百年党史,享生态文明,绘最美青春”生命科学节、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仪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校学生会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院各班观众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仪式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接着,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介绍此次生命科学节“学”“思”“践”“悟”四大板块系列活动,其中“学”的板块有“学以强信念,实干促真知”“三笔一话”技能大赛等活动;“思”的板块有“学百年生态史,思绚丽生命路”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等活动;“践”的板块有“走近生态圈,领略植物美”标本设计大赛等活动;“悟”的板块有“中国精神我来说”等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育人平台,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生命科学学院专业知识为载体,在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面向各院师生搭建一个了解生命科学相关知识的平台,以增强各院师生对生命和生态的了解,从而贯彻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生态理念,进而为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随后,科技实践部干事邓芳芳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几年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创新的成果。在生科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连续四年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获得多项“互联网+”大赛国家级和区级奖项。


最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她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节对普及生命科学专业文化及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的意义,对全院师生提出了“将创新创业付诸实践”“积极打造富有学院特色作品”的愿景。


至此,本次开幕式圆满结束。生命科学节的举办为生科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不忘初心回望峥嵘岁月、奋斗拼搏面向美好将来的平台。它将帮助青年学子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历程,同时也激发学子们对生命科学的探知欲,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参会成员奏唱共青团团歌

留影纪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