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继东研究员受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图文:严浩真 郑深源 日期:2021-04-12 点击:315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院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4月10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朱继东研究员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各师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朱继东研究员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毛泽东思想研究室主任、研究生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长聘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首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秘书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智库专家、意识形态研究智库专家。


朱继东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里程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但当前意识形态安全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他从四个方面详细地分析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站在建党百年历史交汇点,阐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站在建党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对当前面临的国内外意识形态环境要有清醒的认识;三是对意识形态的关键问题要有进一步的深入了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四是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意识形态思想,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朱继东研究员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更好地认识意识形态安全所面临的问题和风险,是一场“及时雨”。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实际成果,切实做到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现场

朱继东研究员做辅导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