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兴刚 周驰亮/文李秋婵/摄 日期:2021-04-08 点击:22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自觉,树立正确党史观,扎实做好团学工作,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行北362会议室开展团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成员、新媒体发展中心成员、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论述的重要创新、方法论以及特点,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从开展党史教育的意义、开展党史教育的重点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三个方面进行集体性学习和心得体会分享。恩格斯曾说过:“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中铸就辉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大胆探索、敢于实践、铸造辉煌的历史。


与会成员分享学习感悟,梁同学表示: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彰显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更应该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领悟党的新时期运用内涵和意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现实的时间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认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接下来,我院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好“党史”理论宣讲、“马院学子讲党史”微课比赛、“四史故事”微视频比赛等活动。


会上,学院学生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学院团委书记提出各学生组织完善沟通机制,加强工作联动,强化组织建设,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通过此次会议,与会成员深化了对党史学习的认识,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学院学生干部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日后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学院团委书记讲解

部门代表总结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