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云】关注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08 点击:1274

2021年4月7日,广西云客户端以《广西师范大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题,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文章从“跟随红色足迹, ‘读’懂百年征程”“创新学习形式,学习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三个方面,讲述了我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经验做法与取得的成果。


现将原文分享如下:


广西师范大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陈望道先生为广西师范大学的红色校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一代代师大人倍感骄傲、备受鼓舞。新时代的师大人有决心将勇于追寻真理、敢于担当创新的望道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自当下回望历史,由“望道路”走向遵义,广西师大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初心如一。


跟随红色足迹,“读”懂百年征程


跨越640公里,广西师范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在了遵义市,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以集体学习、交流心得等多种方式带领党员干部回望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激荡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的标志。我校在遵义正式开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更突显其特殊的意义。”校党委书记邓军在首期读书班上对接下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瞻仰遵义会议会址、祭奠红军烈士、重走娄山关……跟随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一件件充满红色记忆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满载红色故事的历史照片,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校长贺祖斌在红军烈士陵园深情地对全体干部们说,大家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传承师大人的“红色基因”,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创新学习形式,学习走深走实


连日来,杨东莼、陈望道、朱克靖、夏征农等教授被再次“请”进了广西师范大学红色校史及党史学习课堂。回顾革命前辈在广西师范大学开展马克思主义实践的红色足迹,师生们汲取了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如今,红色校史已经成为广西师范大学铸魂育人的宝贵资源。不仅如此,校园里人潮涌动的“望道路”、随处可见的革命前辈雕塑,还有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正式开团宣讲,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万名学子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打卡”“红色经典全员诵读”……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创新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生日常学习工作中,让党史学习教育从师生身边来,到师生心里去。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计划安排,广西师大将深入开展“七个一”学习宣传活动与“七个一百”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深入挖掘党史、红色校史的宝贵资源,创新打造一场红色校史原创舞台剧;录制一系列红色校史微视频;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一次大型合唱比赛;举办一场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党史教育“形势与政策”情景课;举办一场书画摄影作品展;推出一系列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方式,回顾广西师大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历史足迹,进一步传承、弘扬学校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师生在新发展阶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从校内延伸到校外


3月20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学校里迅速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开花,凝聚新征程的奋进力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纷纷走进基层开展党史宣讲,将党史理论宣讲范围延伸至校内外众多基层单位,用他们扎实的理论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了学院教师学史崇德的使命自觉和讲史传魂的责任担当。教育学部和美术学院召开湘江战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赴全州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在身临其境中体会党的伟大历程,激发创作激情。


学习党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广西师范大学正在不断创新形式,传承、弘扬红色基因,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报道链接:

http://resource.cloudgx.cn//files/gxapp/News/202104/02/695079.html?isshare=1&_t=1617850795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