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校党委书记邓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强调要铆足干劲,再下功夫,加快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08 点击:1503

4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认真听取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情况,对下阶段的学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学院要铆足干劲,再下功夫,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我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快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学院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和感谢。

 

邓军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化巩固重点马院建设成果,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就进一步做好新发展阶段的重点马院建设工作,邓军提出要深刻把握“十一个再下功夫”:一是要在顶层设计上再下功夫;二是要在学科建设上再下功夫;三是要在专业建设上再下功夫;四是要在课程建设上再下功夫;五是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再下功夫;六是要在推动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上再下功夫;七是要在产出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上再下功夫;八是要在内部治理上再下功夫;九是要在领导班子建设上再下功夫;十是要在党的建设上再下功夫;十一是要在抓落实上再下功夫。

 

邓军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学院要持续对标对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原则要求,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学院发展目标、思路,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上台阶、扩影响、强实力。要主动作为、统筹资源配置,凝练学科方向,加大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学科建设的质量与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的新高地;要细化目标任务,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最大限度地调动学院建设积极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团结和谐、配合有力的领导班子,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好作风引领学院开新局的精气神。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上水平,努力建设引领性、示范性、标杆性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汤志华分别从聚焦重点建设、加强高质量党建引领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学院班子成员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党办/督查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资产处主要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邓军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