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与韩国龙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1-04-12 点击:847

“十四五”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教育对外开放新发展。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与韩国龙仁大学合作举办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此次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共有51个,广西仅有2个。


我国高等教育正处在国际化大发展的成熟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是历史的必然。学校坚持扩大教育开放,积极与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加速推进广西师范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带动相关学科集群发展,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此次我校与韩国龙仁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获批,是学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协作、共同推进教育国际化的新成果。


我校体育教育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拥有体育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师资实力雄厚,学科建设齐全,为广西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体育专门人才。韩国龙仁大学是一所著名私立大学,在艺术和体育方面有着悠久的传统,培养了韩国大批顶尖的运动员、教练员及体育事业从业者,是韩国体育事业最高学府。本项目的获批将继续全面深化两校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打造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为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服务,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体育人才!


本项目设定的基础培养模式为“4+0”,中韩双方将严格按照联合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专业教材等进行教育教学,同时按照相关条款要求韩国龙仁大学资深教师来广西师范大学承担三分之一的课程教学任务,参与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改革及科研工作。学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广西师范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拓展的“2+2”培养模式则同时颁发广西师范大学及韩国龙仁大学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本项目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由广西师范大学统筹安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拟计划2021年秋季招收第一届学生,招生名额为120/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