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出“党史我来讲·学科带头人领学党史”系列微党课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4-08 点击:574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课结束后并没有散学,课堂里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讲台上授课教师激情澎湃……一幅幅历史画面把同学们带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那宏伟壮阔的革命岁月。


这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的“党史我来讲·学科带头人领学党史”微党课中的一个系列,学院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组成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宣讲团,利用课前、课后的十分钟为研究生、本科生讲授党史微党课。


本期微党课以“知史爱党,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主题,用4个微课模块讲述了内涵丰富的延安精神,分别是:锻造抗战“圣地”—以民族解放为己任领导全民族抗战,锻造理想“圣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锻造民主“圣地”—建设抗日民主根据地,锻造人才“圣地”—培养大批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革命干部等四个专题。


教师们在授课中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感受延安精神的魅力,深刻了解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宗旨和初心,深刻领悟革命者为实现中华民族解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下阶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把“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活动扩大到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结合本职工作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才报国的崇高使命,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校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