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2021年第3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作者: 日期:2021-04-08 点击:614

4月7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2021年第3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主持开班式并讲授专题党课。


邓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五次全会的重要政治意义,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要深刻认识五次全会的重要指导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五次全会的重要实践意义,切实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开拓新局面,不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


邓军要求,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内涵,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三新”内涵,深刻领会“五个坚持”新要求,以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审视学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挑战、新任务,在担当新发展阶段学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的光荣使命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特点,切实担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邓军强调,要围绕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目标,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完善责任体系,使一体推进“三不”战略与学校发展一体考虑、同步推进;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中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军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政治上有立场有方向,在行动实践上有底气有力量;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宗旨责任,保持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在培训环节,莫坷以《历次党章对党的纪检机关主要任务规定的演变及现实工作要求》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以历史的视角,梳理和解读了党章对纪检机关任务表述的演变过程以及纪律检查工作领导体制变化的主要特征。他结合纪检机关职责演变的启示强调,纪律检查机关要围绕中心任务,回归党章本源,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履好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调整和拓展职责;要配套相关党内法规,规范纪检机关履行职责;要深刻把握职能定位,坚定不移抓好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今年3月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通报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部署了近期的纪检监察工作。


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邓军书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莫坷书记主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