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关注报道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06 点击:329

4月6日,广西日报报道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中国境内的外教、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代表在3月开展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开展加深了外教、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理解,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现将文章转载分享。

 

国际青年学习雷锋好榜样

 

本报记者 林涌泉 通讯员 马艺之


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以雷锋同志为典范的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中国境内的外教、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代表在3月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外师生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3月5日,该学院组织中外师生举行“学雷锋纪念日”观影活动。影片生动地介绍了雷锋生平的感人事迹,诠释了雷锋精神。观影活动加深了外籍师生对雷锋先进事迹的了解,弘扬了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3月12日,该学院组织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国家的外籍师生代表和中国学生代表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共青林参加植树活动。大家干劲十足,栽下一棵棵象征着国际友谊的树苗。通过植树活动,师生们既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也感受到劳动的快乐,还收获了互帮互助的友谊,为校园再添绿意。


3月26日,该学院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巴基斯坦、东帝汶等国家的外籍师生到学校育才社区看望和慰问退休教职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帮助退休教职工打扫卫生、擦洗门窗、清扫楼道,用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系列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载体,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外教、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理解,使他们成为中外文化交流领域中知华、友华的重要力量,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使关爱帮助他人、服务奉献社会成为当代国际青年的自觉行动。


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

http://gxrb.gxrb.com.cn/html/2021-04/06/node_8.htm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