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同上一堂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贲国艳 日期:2021-03-09 点击:1321

为了在新学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3月3-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以年级为单位召开了“同上一堂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课”。主题班会课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内容是观看历史短片,通过播放历史短片,加强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激发爱国热情,从而促使学生党员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第二部分内容是党员代表宣讲,由各年级学生党员通过党史结合自身故事,浅谈党史教育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思想引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的重要作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党史教育,特别是历史专业的同学,将党的历史入脑入心,让学院学生清楚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推动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要在今后教育中采取多种样式教育引导学生坚守初心、永远跟党走。谌帅同学谈到,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奋斗的过程,就是共产党人和群众统一战线为中国的未来努力的过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亦是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都应牢记党筚路蓝缕的艰辛奋斗历程,继承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同上一堂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课”,学院学生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学习更感兴趣,也为新学期学生思想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年级会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新学期新气象创造新佳绩。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