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喜迎新学期】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工作布置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3-06 点击:3372

乘势而上求突破 发奋有为开新局  

奋力书写新发展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绚丽篇章

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工作布置会

 

3月5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报告厅召开2021年学校工作布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有为开新局,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贺祖斌部署2021年党委、行政主要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会上,邓军以《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有为开新局,奋力书写新发展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绚丽篇章》为题,总结回顾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与寒假期间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高质量落实完成好全年工作的任务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军指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走得坚定、走得从容。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基本提前实现,学校发展呈现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全局性转变,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2020年是学校发展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极不平凡、成绩显著,学校疫情防控坚强有力,事业发展长足进步,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安全保障全面加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非常考验,全体教职员工付出了非常努力,收获了令人欣喜的发展成果,铺设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路。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结合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挑战、新任务,邓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的新使命,要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让改革主动适应发展的需要、基层的需要、群众的需要。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只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把重大历史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教育发展方式转变,加快育人方式的转变,加快教育评价方式的转变,就一定能建设好“立德树人、师范为本、质量为先、创新为要”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要准确认识新发展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挑战,认识我校在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深层次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建设全方位开放办学体系等五个方面面临新的挑战。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任务,必须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为重要契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提升育先机、开新局的能力。


邓军指出,在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我校面临的风险挑战很大、困难矛盾还很多。大家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不能因取得一点成绩而止步歇脚,不能因发展向上向好而骄傲松懈,不能因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而动摇,不能因困难矛盾而走回头路。面对高等教育百舸争流的形势,大家没有丝毫止步歇脚、骄傲松懈的资本,更没有半点动摇、松劲的资格。唯有始终坚持学思践悟新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和主题主线,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才能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有为开新局。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邓军要求,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求突破;要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事业发展求突破;要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求突破;要以深化改革开放求突破;要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求突破;要以全面依法治校求突破;要以坚守底线建设平安校园求突破;要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求突破。


最后,邓军寄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新发展阶段、师大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上,亮出“奔跑者”的姿态、挑起“开拓者”的担当,继续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历史的创造者,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保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良好精神状态,坚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贺祖斌从十四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学思践悟实效;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构建学校发展新格局;六是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七是着力促进学科内涵发展,努力建成高水平学科体系;八是完善科研评价机制导向作用,持续加强协同创新与协同育人的科研评价体系建设;九是积极培育对外合作交流新增长点,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贡献度和影响力;十是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大学文化建设内涵与品质;十一是统筹整合优质办学资源,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效能;十二是聚焦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三是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在新起点上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和对口支援工作;十四是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学校其他工作。


贺祖斌勉励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上,大家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鼓足牛劲、奋蹄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实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黄文韬总结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及时传达,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紧扣主线,着力抓好重大活动。要廉洁纪律,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家的校领导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部署2021年党委、行政主要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