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3-06 点击:280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5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汽车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与我校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第六党支部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清洁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负责人向全体志愿者们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 的倡议,她呼吁志愿者们增强自觉维护校园环境,营造文明环境,构建和谐校园的意识;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拉开了志愿活动的序幕。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第六党支部负责人号召志愿者们要以高度的主人公意识,把爱护学校环境作为一种习惯,并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美好环境的缔造者,美好校园的建造者;在日常中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逐渐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志愿者们有序分组,分发劳动工具,服从后勤老师指挥,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对校园的主干道、绿化带等场所,特别是对校园卫生死角、绿化带里的杂草、落叶等进行了清扫,积极打造校园美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卫生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绵绵细雨,他们身穿蓝色马甲,弯腰专注地捡拾,麻利地将垃圾“扫入囊中”,并收起片片黄叶,拾起颗颗碎屑,维护校园的干净整洁,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到实处。


在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展现出了昂扬的热情、不辞辛苦、团结一致和不怕脏不怕苦等优良作风,完美诠释了雷锋精神。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天天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

 

志愿者们清扫校园卫生死角

志愿者们清扫落叶

志愿者们对绿化带里的落叶进行清扫


全体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