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 化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王科 日期:2021-03-06 点击:405

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响应校团委“独秀青年志愿行,青春建功“十四五”主题活动,化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辅导员、研会全体学生、研究生党团支部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5日上午,参会师生于学院大厅共同观看雷锋视频,重温雷锋精神。在现场学雷锋精神现场讨论中,研究生辅导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8次献血的志愿经历。黄刚与黎东桂等同学分享了作为支教老师和志愿者经历中志愿活动的心得体会,引发了大家对雷锋精神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其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中热心公益、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


接下来,师生共同在学雷锋倡议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中国的进程中迸发出青春的光芒!师生还共同合唱了雷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婉转在师大校园。


发扬雷锋精神,应该贯彻落实到日常点滴小事中。同学们步行至育才田径场清理垃圾。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之间相互配合,甚是默契。虽然下着雨,但是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热心奉献的校园氛围,还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社会责任意识。有利于学生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学习、工作与生活中。

师生同看雷锋视频

辅导员分享志愿经历


签署学雷锋倡议书

师生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