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3-05 点击:4237

3月4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在桂林市会议中心举行,我校与广西益勤商贸有限公司、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合作协议书。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我校与广西益勤商贸有限公司、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把漓江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周家斌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漓江学院转设签约表示祝贺,对我校和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桂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加快独立学院转设是教育部统一部署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漓江学院转设由国有企业承接举办,转设为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是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相关要求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的具体实践。漓江学院转设后在桂林继续办学,建设以经管学科为主要特色,服务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应用型本科学校,将为桂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效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也将为学院进一步打响品牌,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周家斌表示,桂林有着崇文重教的历史传统,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支持驻桂林高校建设发展。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桂林市与广西师范大学的合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驻桂林各高校做大做强,从土地、融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希望签约三方齐心协力,积极稳妥有序做好漓江学院转设后续工作。希望广西师范大学和漓江学院站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提高办学和科研水平,培养出更多人才,积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军在致辞中感谢桂林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广西师大漓江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邓军指出,此次漓江学院转设是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的必经之路。漓江学院转设是桂林市和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5月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深化校地合作的重大成果,对促进漓江学院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支持建设好广西师范大学及桂林高校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接力举办好广西师大漓江学院是对桂林高等教育最大的支持和鼓舞,对于推动高等教育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签约各方协同做好转设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院在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更好的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推动广西师范大学在服务桂林、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邓军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市将在教育事业发展、资本运作、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开展更多实质性的项目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广西师大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实施“服务桂林”战略,深度融入、主动服务好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久久为功做好市校合作、共生共荣的“大好文章”,为桂林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校长贺祖斌和广西益勤商贸有限公司、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合作协议书”。


漓江学院院长杨树喆在会上作了表态性讲话。


市委副书记赵仲华主持签约仪式。桂林市领导蒋育亮、龙杏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我校领导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我校转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漓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董事会全体成员、职能教辅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三方共同签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合作协议书”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致辞

校党委书记邓军致辞

转设签约仪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