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开学教育年级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文/韦斯门 日期:2021-03-04 点击:178

为充分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工作,3月3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开学教育年级会。 


学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学生返校前开展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建立“一生一档”,实行台账管理,并且辅导员“点对点”与每一位返校学生保持联系,叮嘱返校注意事项,将育人工作贯穿学生返校全过程。3月3日晚,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开展开学教育年级会,全体学生连线参与。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详细解读《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广西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等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开学返校报到时间、返校前个人信息填写事项、疫情安全知识学习、返校交通出行安排、开学后的日常管理、考勤与请销假制度、应急事件处理和新学期学校学院主要工作日程安排等相关注意事项。 


紧接着,辅导员们还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活动场地使用、餐厅错峰用餐、自习教室安排等返校后学习生活问题进行详细说明,督促同学们严格实行三报制度,坚持健康打卡,遵守考勤管理规定,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完成一次寝室大扫除,落实以宿舍为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演练,在疫情防控考试中交一份优秀答卷。


接下来,辅导员特别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校园”的“双创”成果,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园建设“六好”,坚持“五早一晚两杜绝”,珍惜时光,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相处,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积极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艰苦奋斗,引领时代潮流,演奏时代主旋律,做新时代文明师大人、卓越国教人。


最后,辅导员引导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公安部门推出的防诈骗系列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不要因为想占小便宜而丢失大财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师生同心齐奋斗。从春天出发,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始终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积极落实学校部署,积极联系学生,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建立好信息报送制度,切实保障全体学生利益,为“十四五”良好开局筑牢“压舱石”、确保“开门红”。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题班会课

  

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学校日常管理要求

  

 管理要求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观看直播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观看直播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直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