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中国青年网】关注报道我校“党的歌声传万家”红歌传唱活动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03-02 点击:1511

近日,中国青年网发表文章《高校万名学子传唱红歌奏响时代主旋律 携手献礼建党百年》报道我校“党的歌声传万家”红歌传唱活动,共青团广西区委微信公众平台广西青年圈转发报道活动推文《万名青年学子将党的歌声传遍千家万户》。文章介绍了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号召更多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


现将中国青年网文章《高校万名学子传唱红歌奏响时代主旋律 携手献礼建党百年》转载分享。

高校万名学子传唱红歌奏响时代主旋律 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于2021年寒假期间举办“党的歌声传万家”红歌传唱活动,活动号召广大学子向身边人教唱经典红歌曲目,向身边人讲述党史故事,并通过“云录制”传唱视频,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截至目前,活动范围已覆盖学生所在的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上万名学子参与其中。


聆听先辈故事,歌颂光辉历程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重温那段历史,我真切感悟共产党人经历的地狱之火,从小到大,在祖辈父辈的感召下,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却曾经的苦难,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去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音乐学院教师杨莹在谈到建党百年时说道。


外国语学院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许一鹏在四川老家向一名退伍军人学习并演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东方红》,认真聆听退伍军人对党的独家记忆,切身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我希望你能做一个像共产党员一样能吃苦、懂奋斗的人。”许一鹏听了退伍老兵的话后备受鼓舞。“我和七十多岁的奶奶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虽然她的声音有点沙哑,但是我依然能看到她眼中闪烁的泪花。奶奶说红歌响起来,心中便有了信仰,生活便有了力量。我想新时代青年也应该在红歌中感受先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以此激励我们乘风破浪,继续前行。”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冯璐说。


活动中,广大学子向老一辈同志学唱红歌,聆听党的故事,感受光辉历程,让党性修养在歌声中不断提升,让理想信念在故事中愈加坚定。

传唱大江南北,歌声串联心灵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与家人合唱、利用网络平台云连线、用家乡话演唱等方式,表达自己爱国爱党的赤子之心,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红色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校各学生组织和社团录制的传唱视频同样精彩纷呈,展现师大师大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声乐队、阿卡贝拉队三支队伍将红歌以不同唱法表现,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外国友人使用中文完整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曲目,表达他们对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诚挚祝福,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国际社会上的重要影响力和外国朋友对党的成就的赞美之情。

传承红色精神,点燃青年火炬


在传唱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向前辈学习,更把这样的伟大精神通过歌声传递给更年轻的后辈。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唐溶励同学在参加活动后说道:“我在家里教七岁的弟弟学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自己也被这首红歌中的奋斗精神所感染,希望自己今后能够不断向前辈党员学习,不断提升,同时也能够带动身边人一同进步,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龙逸说道:“我是站在南昌起义纪念馆与身旁的少先队员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他表示,在活动中自己内心激动不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学习,敢为人先,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群众,以青春之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高度重视“党的歌声传万家” 红歌传唱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发挥学校团委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引领好青年团员的思想建设和提升。在活动中,广大学子向前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火种,向后辈传唱,点燃时代精神火炬,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合唱、一人一段传唱、地标建筑打卡传唱、方言传唱等系列活动,并通过视频记录歌声与故事,学校将众多团员青年的传唱“小故事”制作成献礼建党百年的“大故事”,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师大团员青年青春风采。

 

  截图报道:

中国青年网报道文章截图

共青团广西区委微信公众号报道文章截图


报道链接:

中国青年网报道文章《高校万名学子传唱红歌奏响时代主旋律 携手献礼建党百年》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txs.youth.cn/yc/202102/t20210203_12693953.htm

共青团广西区委微信公众号报道文章《万名青年学子将党的歌声传遍千家万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R-z398VXXAzIb_CIHv-Sw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