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校友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文/朱伟军 图/吴桂彬(提供) 日期:2021-02-28 点击:1127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教育学部校友、2008届教育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吴桂彬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08年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毕业后,吴桂彬到广西教育厅工作,先后在广西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多个岗位锻炼。2018年3月起,他作为广西教育厅派出的扶贫干部赴忻城县红渡镇六纳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驻村三年,他潜心扶贫,扎根乡土,把家安在了扶贫一线,通过筹措各类资金,解决大石山区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和便民基础设施建设;引入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合作养蚕+精蚕销售”的“六纳”桑蚕模式,蚕农通过该模式实现“五金”收益;村集体经济每年享受租金和分红,集体经济收入由2017年的4.2万元提高到2020年的23万元,贫困群众年收入由2016年的2972元增加至2020年9229元;他组织贫困群众参与技能培训,实现“培训+考核办证+就业”的一站式扶贫。六纳村193户贫困户全部顺利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35.42%下降至2020年的0%。


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吴桂彬吃苦耐劳、善于思考、科学谋划、脚踏实地工作的结果。工作多年来,他还先后获得来宾市2018年度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自治区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2019年工作表现突出嘉奖,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脱贫攻坚专项工作记功等荣誉称号。此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他觉得代表的是对派出单位扶贫工作的肯定。同时,也离不开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虽然毕业近12年,正是因为广西师范大学和教育学部严谨求实的校风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培养了自己的品格和勇担当敢干事的能力;作为校友,也将以绵薄之力继续助力母校和学部的事业发展。


吴桂彬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